1403127.jpg

  【倩女幽魂】這部電影我想大夥應該都不陌生吧?第四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播 張國榮 王祖賢 合演的【倩女幽魂】,雖然 陳曉東 VS S(徐熙媛)胡歌 VS 楊冪 …等 N 組明星都曾演過寧采臣及聶小倩,不過在公主心中 哥哥(張國榮)王祖賢 還是最適合演寧采臣及聶小倩的一對,其中最讓公主印象深刻的是電影裹滴這一幕 


  


>>  【倩女幽魂】電影片段:



 


 


【瑪俐歐】:公主,這段有點 顏色 ?我可以合理的懷疑公主妳~思想不夠純正!!


 


【公主】:(飛踢)拜託~這段可是【倩女幽魂】經典 好嗎!?請用 藝術滴眼光 來看它,你不覺得畫面非常滴唯美嗎 


【瑪俐歐】:嗯~是很美呀…王祖賢的背真的很美… 


【公主】:……,王祖賢的背是挺美滴沒錯,但怎麼你講滴時候會讓人有種不舒服滴感覺啊!?



  


  


  咳~回歸正題!應該有人會覺得奇怪,怎麼公主改介紹起電影來著?嘿嘿…電影只是個開頭,遊戲當然才是本公主滴重點嘍!這次呢~要跟大夥介紹滴是跟【倩女幽魂】同名的遊戲《倩女幽魂OL


 


 



《倩女幽魂》是對岸 網易遊戲 旗下的「雷火工作室」所製作,是一款以【聊齋誌異】及其他古代經典神話為背景的 2.5D 即時戰略遊戲。


 


 
 

 


  說實在滴,當公主第一次在大陸遊戲論壇上看到《倩女幽魂OL時,不知是不是因為電影給公主的印象(電影【倩女幽魂】的年代距今非常非常之久遠…),總覺得《倩女幽魂OL的技術應該  SOSO 跟不上現今潮流,進遊戲後發現不是這樣的,眼前的一切跟公主原先想滴狀況完全不同,雖然是  2.5D  的遊戲,但角色及遊戲畫面都有一定的水準,技能的施展也相當之流暢,唉~公主實在不應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才是…

  

 


 
 
 

  

 


 


>>  不刪檔封測CG大片:


 


 



 


  首先,先來跟各位看倌介紹《倩女幽魂》的職業,遊戲共有四個門派(神機營、昆侖山、逍遙觀、萬妖宮) 8 種職業(射手、甲士、刀客、俠客、方士、醫師、魅者、異人),公主練滴是萬妖宮的「異人」!為啥公主會選擇「異人」這個職業捏?當然不是因為公主“ 異於常人 ”,主要是因為這個角色為遠程 法術系 職業,並且擁有較為特殊滴「召喚」技能,最最最重要的是~角色是穿小裙裙…厚喲!真是超口愛滴辣~


  


   



公主練的角色是黑色頭髮滴,不過為了讓大家能區分出背景顏色及髮色,拍圖時選用了金色的頭髮~ 


應該會有人會想問:「為啥公主要用黑色的頭髮捏?」 


咳咳~還不是因為古代滴阿飄攏麻系黑頭毛A,為了能更加融入小倩的角色,所以公主才會選用黑色滴頭髮儿…


  



 


  角色創立完畢就開始了本公主冒險旅程啦!如同其他遊戲一樣剛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新手任務,《倩女幽魂》的新手任務挺一般滴,就接接任務、對對話,偶而打打小怪就完成哩!倒是遊戲滴操作方式讓公主覺得挺新奇的,其中公主最喜歡的是點滑鼠 / 右鍵 就可以直接以技能攻擊怪物這個設定!


 





可將技能放置在此處,後續只要點滑鼠左 / 右鍵就可以發動技能嚕!


  


   




  有好也有壞,最讓公主不習慣的是遊戲的自動尋徑有點不夠人性化…一般我們點遊戲的「任務追蹤」就可以自動尋徑《倩女幽魂》卻不是這樣設計滴,它的「任務追蹤」純粹就是提示用,如果要回覆任務的話,就要打開 任務介面 點選  NPC  才能自動尋徑,要不然捏~就是點介面右上角色「自動尋徑」自己找  NPC  點選…

 


 
 


  


   



不過官方似乎有在修正這部份的問題,因為公主印象中之前玩的時候,若欲尋徑的 NPC 在別張地圖是不能自動尋徑滴… 


而現在不同地圖也可以自動尋徑,不會再顯示不同地圖無法到達的訊息嚕!這點值點讚許^^





 


  再來要跟各位看倌介紹滴是《倩女幽魂》「技能」的部份,在《倩女幽魂》中技能學習是需要找  NPC  購買秘笈滴,學會技能後續就需要用 經驗值 金錢 來升級技能。


  


   



學習完技能後,在技能表上的該技能就會顯示出來溜~


  


 




  角色創立時,就會有「白骨令」這個先天技能…技能的使用方式就是對著 怪物的屍體 施展此技能就可以啦~  


  


   



「異人」玩起來有點像【暗黑破壞神II:毀滅之王】中《死靈法師》的感覺說~


  


   


  白骨~也讓公主聯想到【海賊王】中超搞笑的「布魯克」 


 






 





 


>>  【海賊王】片段:


   

 


 


 




  「白骨令」的進階召喚術 青木頌 ,此技能跟「白骨令」最大的不同處是,「白骨令」召喚出來的猩猩骨靈是 單體  攻擊,而「青木頌」召喚出來的木靈是  範圍  攻擊,最最最讚的是…「青木頌」不需要屍體就可以憑空召喚,真是超方便滴~


 


 



嘿嘿…雖然牠們長的不怎麼樣,但可別小看牠們唷!別人是殺怪,牠們可是“ 掃怪  


PS. 怕有人會看不懂,公主說明一下「掃怪」的意思是指“ 通殺 ”的意思啦! 


 


  雖然召喚出來的「木靈」(或「猩猩骨靈」)粉強,但牠們超級無敵失控滴,常常衝去毆打別人滴怪 


 


 



大哥,回來呀~那是別人的怪>”<


  


  




  在《倩女幽魂》中“ 技能升級 ”經驗值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問題,「錢」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,當角色等級來越高時,其技能升級所需的金錢也越來越多 

 



 



技能升到10級需要三百多萬經驗值,這些經驗值足夠讓本公主的角色連升三級哩


目前公主身上的錢還夠用來升級技能,不過到後期就~沒辦法嚕! 


公主曾在討論版上看到有人身上經驗值都快破億了,就是沒錢可以升級技能,一整個超慘滴


 


 


礙於篇幅的問題,第一篇先暫時告一段落啦~ 


敬請期待《倩女幽魂》續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騎著庫巴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