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為了查《天之痕》遊戲資訊,公主不小心在對岸的討論版看到《鑄劍》這款遊戲鑄劍!?「造劍」的遊戲嗎?感覺還挺有趣滴,想想本公主在縱橫遊戲多年(王兄:  呿~不過也才 2、3 年的時間,還敢說大話),還沒玩過以「造劍」為主題的遊戲  ,哼~本公主當然不能讓我的遊戲版圖少一角啦!所以公主我決定玩看看《鑄劍》這款遊戲,嘿嘿~說不定本公主能做出「干將」「莫邪」劍來喲~

 

  因為是對岸的遊戲,可能各位看倌會覺得陌生,所以本公主先就《鑄劍》這款遊戲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吧!

 

 


《鑄劍》宣傳圖,挺有氣勢滴~

 

 

  《鑄劍》是由對岸「成都迪凡網路科技新近」公 司所研發自製的遊戲  ,遊戲的時代背景為 春秋戰國 時期,是一款以 戰爭 為題材的 策略網頁遊戲 ,咦~ 戰爭 & 策略!?這點似乎跟公主預期的樣子不太一樣捏  ,沒關係,正所謂眼見為憑,反正帳號都已經申請好了,就進去試玩看看唄~

 

 


《鑄劍》帳號申請的步驟還挺簡單滴,只要輸入帳號、密碼、確認密碼及驗證碼即可!

 

 

  進入遊戲後,首先當然就是要「創立角色」啦 《鑄劍》的「創立角色」頁面跟「註冊帳號」一樣的簡單,只要設定 性別 選擇頭像設定角色城池名稱選擇國家 以及 城市 就大功告成啦  !

 

 



《鑄劍》創角的頁面

 

 

  在國家的部份,有「隨機、趙、齊、楚、秦、魏」可以選擇  ,在這裡公主我就有一點兒疑惑了,「趙、齊、楚、秦、魏」五國既非是“ 春秋五霸 ”(齊桓公、宋襄公、晉文公、秦穆公、楚莊王)  、亦非是“ 戰國七雄 ”(秦、楚、韓、趙、魏、齊、燕)  ,為啥《鑄劍》會是以「隨機、趙、齊、楚、秦、魏」等五國為組合呢?為一解疑惑,公主發達了 孳孳不倦 滴精神,上網查了一下  ,原來《鑄劍》的時代背景是在戰國初期,在戰國七雄鼎立(約戰國中期)還末形成之時~


 

 


公主國家的部份選的是「秦」,上次在《武林英雄》沒能選秦,此次終於如我所願啦~

 

 

 

【瑪俐歐】:春秋五霸?戰國七雄?我只知道超級瑪俐歐兄弟共有三代,分別是一代、二代跟三代~
      其他還有銀河瑪俐歐陽光瑪俐歐…等,豈是五霸跟七雄可以形容的~

  

【公主】: 你說的是遊戲,我說的是中國滴歷史,玩遊戲總是要對遊戲的歷史背景做一點點的瞭解吧~

 

 


《鑄劍》進入遊戲的 Loading 畫面

 

 

  角色創立完畢後,進入遊戲隨即就接到“ 新手任務 – 初入亂世 ”~  


 

 


 城郊小道,【騎著庫巴的公主】正疾步往城池走去,忽聽聞不遠處傳出吵雜聲…


 【騎著庫巴的公主】隨著聲音望去,看見一名少女摔倒在地瑟瑟發抖,而周圍的幾個彪形大漢欲上前圍住少女…


 

 
  嘿嘿~公主當然是不會閒閒沒事介紹任務流程  ,當然是這個任務讓公主我覺得很搞笑才會特別拿出來跟各位介紹~

 

 


各.位.看.倌!

 

 

請.注.意.看.以下的圖喲~

 

(※ 特別留意箭頭處!)

 

 


大家有發現嗎?少女已經被打到斷腿了捏~這些彪形大漢實在是太殘忍了!

 

 

  話說這名少女表情…呃~似乎不太像害怕的樣子,害公主我以為劇情的發展會是 “ 仙人跳滴劇情 ” ,結果~她真的是 被害少女  …厚~這不能怪公主,大伙自己評評理,少女的表情看起來是不是挺“ 含情脈脈 ”的,真的不太像被彪形大漢圍住而害怕的樣子…

 

  在“ 新手任務 – 增廣賢良 ”中,系統會贈送三枚「招賢令牌」可以招募三名武將   ,由於《鑄劍》跟公主我預期的“ 造劍 ”遊戲有點出入  ,導致我的 干將莫邪 就這樣離我而去~為了抒發心中的冤念,本公主決定移情別戀了  ,啍~既然做不出干將與莫邪,那~ 本公主跟楚昭王借三把寶劍 總可以了吧!  (PS. 中國古代鑄劍鼻祖 – 歐冶子 曾為楚昭王鑄三把柄名劍,分別是「龍淵、太阿、工布」 。)

 

 


招募武將有十二種圖樣(男、女各六種)可以選擇

 


  在“ 新手任務 – 歷練之始 ”任務中,需派遣 1斥候 去校場進行偵查  。公主我依照著新手教學的指示進行操作,  結果…

 

 


「您現在還處於新手保護期,不能出征」!?呃…不是你叫我出征的嗎  ?

 

 

 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,  算了~既然問題找不到答案,本公主還是重練一隻卡實在(台),如果再讓本公主遇到此等瞎事,休怪本公主對《鑄劍》說出絕情滴話來,  哼~

 

 


【庫巴】:%^*&%^&*?


【公主】:庫巴你是在問「什麼是絕情的話」嗎? 
      厚~這也不瞭,對遊戲而言,最絕情的話不就是「Game Over」這句嗎~

 


  好家在的是…第二隻角色的新手任務一切都很順利  ,再發生什麼奇奇怪怪的事,公主我實在不知怎麼玩下去~


  當新手任務進行到最後的“ 國富民強 ”任務時,將軍(NPC)會請你將王府提升至  ,在任務說明上會提醒玩家「當王府升級至 2 級時,意味著玩家脫離了新手保護期」 那~意思是…如果說本公主一直沒將王府提升至 級,代表著我的城市永遠都在 新手保護期 !?

 

 


“ 新手任務 – 國富民強 ” 任務說明

 

 

  永遠都在新手保護期也,感覺還不賴~所以本公主決定先增強自己的兵力,再來升級王府  ,以避免一脫離新手保護期就被打爆…唉~這也是萬不得已滴,在這兒人生地不熟,總是要想辦法生存下去!  

 

 


公主的「庫巴騎俐歐」- 內城  

 

 


公主的「庫巴騎俐歐」- 外城

 


  在這邊公主我先針對《鑄劍》的地圖做一簡單的介紹  ,《鑄劍》主要分成「內城」「外城」「城郊」「世界」 等四種場景  。  

 

 

 

  >>  內城  有王府、地窖、糧倉、倉庫、將軍府、步兵營、騎兵營、弓兵營…等。

 

  >>  外城  主要為自然資源的產地(有糧田、林場、礦場)

 

  >>  而在  城郊  的部份,則會看到鄰近的城市、山寨、流寇、劫匪…等。

 


  另外,或許有人不知道公主的城市為啥要叫「庫巴騎俐歐」 !?說到「庫巴騎俐歐」的名稱由來,需往前追溯到公主的上上上 篇日誌,日誌名稱為  《咦~阿凡達 Online 嗎?》 

 


 


  遲遲沒將王府升級至 級對公主的城市而言,最大的問題在於沒辦法增加「科技資源」  (「科技資源」要需出征攻打才能取得,在新手保護期是無法出征的),沒有「科技資源」就無法點科技樹 ,說到科技樹公主都忘了跟大伙兒介紹《鑄劍》的科技系統了(即“ 科技樹 ”),這可是《鑄劍》遊戲特色之一  。

 

 


《鑄劍》的“ 科技樹 ”超大一張的,算算共有三頁之多,害公主接圖接到頭昏眼花~

 

 

  什麼是科技樹呢?其實簡單來說,科技樹就是“ 技能樹 ”的意思  ,在《鑄劍》中,科技直接影響到玩家遊戲路線,若未升級科技,會導致與此科技相關之建築無法升級  ,所以科技樹《鑄劍》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 ~在上圖中,墨綠色的部份是公主已點選的科技,下方還未點選的部份,共分四條(資源、武將、兵種、輔助)路線  ,各有其不同的特點,而這四條路線只能選其中一條點選  。


  另外,還有一個影響是在武將裝備方面,沒有出征就 沒有材料可以合成裝備  ,也沒有機會可以 得到失敗方所掉落的裝備 , 所以說~公主的三名武將身上都是光溜溜滴… 羞~

 

 


公主的武將 - 龍淵,哇~六塊肌猛男也!看得公主我臉都不禁羞紅了起來…

 

 

  哈哈~後來才發現,系統會送武將的衣服啦   !金害捏~害我心愛滴 龍淵 受寒了幾天…真素太對不住哩  !

 

 


有衣服就趕緊穿上捏,秋天很容易感冒的唷~(王兄:呿~若真的感冒也是妳害的吧  !)

 

 

  在《鑄劍》中還有一個較為特別的地方就是其 兵種、兵營及資源田是可以進行轉換 ,玩家可以根據自己所需進行資源田的調整(如:糧田 → 林場),或是兵種轉換、兵營轉換(如:斥候營 → 刺客、偽士、細作營)。

 

 


林場可轉換成糧田或是礦場

 

 

  最後,公主終於把王府升級至 級啦  ,嘿嘿~讓大伙瞧瞧公主出征的英姿…呃!說錯了啦~這款遊戲公主是不用出征滴  ,出征是公主我滴愛將,來~欣賞一下公主愛將 龍淵 出征的英姿唄    !

 

 


歐耶!公主滴愛將龍淵凱旋而歸啦 !愛將果然就是愛將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騎著庫巴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