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看王兄在玩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,當時年紀還小滴公主深被遊戲劇情所感動 ,沉迷的程度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,就是 “ 手不釋卷 ”  (此卷乃「天之痕攻略本」是也~在「天之痕攻略本」裡有《天之痕》的劇情故事,《天之痕》 的劇情真是超級無敵的感人,不亞於市面上的小說喲! )。一聽到有Online版的 《天之痕》本公主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去試玩一下啦,不過台灣地區還沒開始營運,迫使本公主只好偷渡到對岸去試玩~

 

 


《天之痕 OL》宣傳圖

 

 

  考量到或許有人沒玩過單機版的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,所以本公主打算花一點篇幅來介紹一下《天之痕》的遊戲劇情 。如果是已經知道劇情的人可以重溫一下 《天之痕》 感人的故事情節,若是不知道劇情的人,可以當小說一樣欣賞喲《天之痕》 劇情故事可是光看文字就可以讓人有流淚的 FU(感覺) 。 

 

 


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宣傳圖

 

 

 

  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故事發生在 隋末(唐初),因「赤貫星」的出現在「神州九天結界」劃開一個口子    (此為「天之痕」名稱之由來 ),若用強大的力量重擊此裂痕,九天結界就會被徹底地破壞,而西方的魔界會毫無阻隔地進入神州  。

  

  

 

>> 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開頭動畫:

 



天之痕,我心之痕

 

 

  男主角-陳靖仇為 「南朝陳國」 的後裔  ,奉師父「陳輔」之命,尋找傳說中的  上古神器(伏羲琴、神農鼎、崆峒印、崑崙鏡、女媧石)  ,希望藉由上古神器之力量復興陳國,在因緣際會下救了「于小雪(女主角)」、及結識了「拓拔玉兒(女主角)」,三人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…

 

 


于小雪、陳靖仇、拓拔玉兒

 

 

  遊戲最後,三人利用上古神器之力量組成 「失卻之陣  ,重建神州九天結界,順利阻擋西方魔界的入侵。因為有兩個女主角,故遊戲是採“ 雙結局 ” 。

 

 


遊戲截圖,三人時光(陳靖仇、于小雪、拓拔玉兒)

 

 

 

  在【小雪結局】中,陳靖仇一直掛念著死去的玉兒,但在執行「失卻之陣」封印天之痕後,失去了對玉兒的所有記憶~

 

 



用七世的壽命換短暫的相會,結果~陳靖仇還是忘了玉兒…  
不過會忘記也是因為玉兒是他最深刻的記憶…

 

 

天上一日,人間十年 陳靖仇一行人回到大地上,已是十年之後……


隋末戰亂業已結束,太原李家取得天下,為神州建立了一個太平盛世~


 



過了三年(唐太宗 貞觀二年)終南山下,陳靖仇和小雪來給師父掃墓,二人回憶起了往日的朋友們…

 

 

 

【小雪】:陳哥哥,我們…我們的伙伴,還有另一位啊~

 

【陳靖仇】:還有另一位? 應該沒了啊!

【小雪】:陳哥哥~她的事情,你果然全都…(小雪低下頭來垂淚,掩目哭泣    )


【陳靖仇】:小雪,妳怎麼了!?怎麼突然飲泣起來了?


【小雪】:陳哥哥,我們來演奏一首曲子,獻給老師父,以及~我們的那位好友,好嗎?


【陳靖仇】:好啊,當然好了,我想師父一定會很高興的!


【小雪】:陳哥哥,我們…就演奏那一首吧?


【陳靖仇】:哈哈~妳是說演奏那首音律很美,妳告訴我說是以前妳那位最好的朋友教給妳的曲子,是嗎? 
 

 


小雪拿起琵琶,陳靖仇拿起笛子,走到墓碑之前,開始演奏~

演奏半途,一位牧羊女(造型與拓跋玉兒小時候有點類似)和她的父母親,帶著一群羊咩咩從面前經過…
小女孩蹲了下來,把手撐在自己下巴上,側著頭,目不轉睛地專心聆聽著~

 

 

 

【小牧羊女】: 嘩,好好聽哦!這是什麼曲子啊?


【陳靖仇】:糟了,什麼名字啊?我記性向來很好,但就這首曲名老記不得…小雪知道嗎?


【小雪】:陳哥哥,它叫做~如憶玉兒曲


【陳靖仇】:如憶玉兒曲…真是好美的名字啊!

 

 


因為陳靖仇忘掉所有對於玉兒的記憶,小雪低頭暗自悲傷著…

 

 

 

【陳靖仇】:小雪,妳今天是怎麼了?怎又哭了起來?


【小牧羊女】:大姊姊,妳為什麼要哭呢?這朵    (←它是「花」) 送給妳吧!

【小雪】:謝謝妳,小姑娘~謝謝妳的    (←它是「花」) !


【牧羊女的父親】:阿玉啊,我要要走了,妳可別一直纏著人家~


【小牧羊女】:等我一下下啦!人家馬上就來。那人家要走了哦!大哥哥、大姊姊再見!謝謝你們好好聽的曲子~

 

<小牧羊女轉身向下,做了一個撥髮動作(拓跋玉兒的習慣動作),然後開始往下坡父母親方向跑  >

 

 

 

【小雪】: 啊~她是…她是…?(語畢,那朵花飛出小雪的手,飄向遠處…小雪追了上去,望著牧羊女離去的方向  )

 

 

 


小雪抬起頭,對著牧羊女離去的方向,毅然放開胸懷忘情放聲大喊

 

 

 

【小雪】:拓跋姊姊,謝謝妳~謝謝妳~祝妳永永遠遠都幸福,我永遠的拓拔姐姐~

     (公主內心滴OS:七世都只有20歲的壽命,怎麼幸福啊!?  )

 

     PS.玉兒死後,為了見陳靖仇最後一面,告訴他殺死她的真兇,跟天神交換的條件!

 

 


那是我們生命中最美的時光,也是我們三個人,一起共度的時光…(飆淚了啦~  )

 

 

 

 

  在【玉兒結局】中,陳靖仇一直掛念著神力耗損大半的小雪,在正要執行「失卻之陣」時,師父「陳輔」前來阻止  ,迫於無耐陳靖仇打死自己的師父,執行「失卻之陣」後,陳靖仇忘記了對師父的記憶~

 

 

  通天塔下…
 


This is 「通天塔」.

 

 


【張烈】:真不敢相信,我們竟成功把天之痕封印起來了~這一切的事,都好像夢幻般!

【宇文拓】:張兄,宇文拓誠懇謝謝您…但最後讓小雪姑娘氣力耗盡,回復為原形,在下真的很遺憾 

 


【張烈】:唉~我最想難過的還是陳小兄弟和玉兒,畢竟小雪姑娘是他們這一路來之好同伴…

【玉兒】:阿仇,都是我害了小雪!小雪是為了我才犧牲的~阿仇,我要彈首曲子,獻給小雪  。

 

 


 

進入到虛空狀態,小雪來跟陳靖仇道別

 

 


【陳靖仇】:小雪~小雪,這裂痕是…?


【小雪】:陳哥哥,我不知道你人在哪裡,但我可以感覺到陳哥哥就在附近~


【陳靖仇】:小雪…?

【小雪】:我現在看不見,也聽不到…請陳哥哥靜靜聽我說~能認識陳哥哥和拓拔姊姊,我真的好快樂好快樂…我真的好懷念那段時光 !


【陳靖仇】:小雪…?

 

【小雪】:我想在最後送給陳哥哥一樣寶貴的禮物…它會讓我六百年後才能恢復人形,但我真的很高興能送陳哥哥這一個禮物!

【陳靖仇】:小雪,我才不要什麼禮物…你別做傻事,小雪!

【小雪】:答應我,陳哥哥~你和拓拔姊姊要永永遠遠都幸福在一起哦!那我們…永別了~

【陳靖仇】:小雪~小雪,妳好傻!我才不要什麼禮物,我只要六十年後再和妳見面…


 

 

天上一日,人間十年 陳靖仇一行人回到大地上,已是十年之後……


隋末戰亂業已結束,太原李家取得天下,為神州建立了一個太平盛世~


 

 

【公主】:從此,白雪公主 白馬王子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~

【庫巴】:
【公主】:QQ~講錯了啦!厚喲~還不是因為《天之痕》的劇情太過感人,害公主我已經哭到神智不清了~
      看完【玉兒結局】後,公主我要來去買面紙了,剛用完了一整箱 要在母后發現前補足它…
       《天之痕Online》的測試心得請各位看倌期待公主我本週的第二部大作公主的「夏日轟趴

 

 


陳靖仇與拓拔玉兒結為連理,兩人終於守在供奉女媧石與師父之衣冠塚的終南山下~

耕讀仗義,以神仙俠侶而聞名~

 


時人常在晨霧中之終南山下,見一位美麗白髮仙子,飄然來至一對劍俠夫妻古墓前,垂首供花…


 


>> 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三個人的時光:


 




 


【瑪俐歐】:不是要介紹《天之痕Online》嗎?

        為啥要特別介紹到單機版的《軒轅劍三外傳 天之痕》的劇情呢?還介紹的落落長(台)

 

【公主】:厚喲~當然是因為《天之痕Online》的劇情跟單機版有關,不然你以為本公主沒事找事做啊

      重點在於《天之痕》的劇情可是遊戲界的精典,與《仙劍奇俠傳》併稱 大宇“ 雙劍 ”

      是我們 台灣之光     也!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啦~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騎著庫巴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