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神祕女子身著白衣,容貌姣美,眼眸半閉,神色沉靜肅穆,眉目之間帶著英氣,隱然有股不可侵犯之姿,而纖纖素手正柔柔地撫琴,十指流轉間流瀉出美妙的天籟之音。

 

 


 


  一旁,一朵巨大龐然的蓮花亭亭立於天池之上,丰姿清麗,芳華絕代,倏然,巨蓮綻放萬千光華,蓮心之中,一道娉婷身影巧然而生,踏著輕靈腳步如履凌波,乘著光華凝成的光橋翩然而下。


  此女誰也,本公主是也!

 


  誰瘋了?真是滴~~瑪俐歐你連最近最夯的「天子傳奇」都不知道嗎?不對喔,明明瑪俐歐玩得比我還瘋,難道你玩的時候都沒仔細看自己的角色怎麼誕生的嗎?嘿嘿嘿,素滴~~這不是公主我在寫小說,這是天子傳奇裡我們的角色誕生歷程,很夢幻吧?!原本本公主對天子傳奇是沒什麼興趣的,因為上次舉辦《哪款即將上市的PC線上遊戲(PC Online)你最想玩?》跟《漫畫或動畫題材製作的線上遊戲,你會想玩哪幾款?》投票,大家都不怎麼推,可是一聽說角色的誕生是由蓮花轉生,而且畫面非常地華麗唯美,本公主於是又心動了,跟瑪俐歐一起玩過CB之後,終於等到OB囉!天子傳奇是中華網龍在今年暑假的大作,相信大家看名字就知道這遊戲是出身於香港黃玉郎的知名漫畫《天子傳奇》,而加上中華網龍製作遊戲的功力以及3D畫面技術,到底能創造出怎樣的傳奇呢?就讓咱們先

來瞧瞧一段動畫影片吧!
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  什麼動感屁屁?瑪俐歐你不要再對妲己流口水了啦!不然本公主就讓庫巴再燒一次你的屁屁變成火燒屁屁,喔~~不行,我不想再被母后唸了,哼,沒關係,就讓你再試一次本公主的無影腳~~


  

  嗯哼,把礙眼的瑪俐歐踢走之後,終於可以好好聊聊了……

咳~哈囉~~大家可以先把眼光從妲己身上移來這邊嗎?不要再重播影片了~~


看、我、好、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看我~~看我~~原來在天子傳奇中,本公主是天帝之子的蓮花轉生,因為就在商朝末年的千年前,(那是什麼時代啊?公主我想應該是比大禹治水還早的年代吧!)大天魔肆虐人間,天帝之子奮勇挺身對抗,最終犧牲金身與他玉石俱焚、同歸於盡,而靈魄飄散於天界各界,千年後,散落的靈魄被撫琴女子收集起來,使用蓮華轉命術,於是遊戲中的本公主就此重生囉!不過有七道靈識沒有找到,這七道靈識就在凡間的不同時空轉生成人,並且具有天子命格,因此公主我的目標就是幫這些天子們完成他們的帝王霸業!哇哈哈哈哈!(瑪俐歐趴在地上無力地伸長手說:不是這樣的吧?

  

  總之,連這些天子們都只是本公主的小小分身,可見本公主的身分尊貴非凡,所以一重生就以仙人之姿出現在天界的玄都玉京山。(瑪俐歐再度插話:我們都是啊,只要有玩天子的人都是,天帝之子又不是只有妳……噗~~哇~~

  咦?瑪俐歐怎麼又飛走啦~~先不要管他,話說我們雖然是仙人,可是靈魄實在離散太久了,所以要
重修仙格,也要從頭開始學武學,唉,好可惜,仙人怎麼不是一出生就是封頂的強者呢?而我們可以學的武學,分別有門派心法、武器技、星宿武學,以及共通的江湖祕笈。在一開始創角的時候,我們就要選好門派、武器跟星宿,門派有乾坤、「如來」、「渾天」,「乾坤」著重在外功,外功比較像是其他遊戲的物理攻擊,「渾天」則是著重內功,內功我們可以理解為法術攻擊,而「如來」內外兼修,內功以治療、輔助為主,外功也有高傷害的武學。而本命星宿有「戰神」、「天狼」、「龍女」、「羽靈」,「戰神」的特性是防高血厚,「天狼」則靈巧敏捷,「龍女」內功傷害高,「羽靈」則會回復與輔助。武器則有「斧」、「劍」、「槍」、「琴」。

  如果硬要在天子傳奇分職業的話,不同的門派搭配不同的星宿、武器會產生各具特色的職業,例如想玩傳統補師的,可能會搭配如來羽靈琴,傳統法師則是渾天龍女琴,喜歡坦王的則搭配乾坤戰神槍,算一算,總共可以搭配出3×4×4的職業組合呢!而且雖然創角的時候有選武器,可是到了遊戲中並沒有限制可學習的武器技,因此開心的話,想要琴劍雙修也是可以的,只是可以學習的武學數量有限,剛開始有40個,雖然可以買道具增加,但也還是不夠,所以像本公主就沒打算要雙修。


 

各門派的造型服,由右而左分別是乾坤、渾天、如來


  而公主我要拿什麼武器呢?斧、槍太重了,公主我拿不動,而劍呢,之前玩的幾款遊戲《夢幻誅仙》、《天上人間》就是拿劍,有點膩了,這次就換拿特別又優雅的琴吧!琴的特色是內功攻擊高、攻擊距離遠,可惜攻速慢,不過琴要怎麼攻擊呢?像六指琴魔使用音波功?總不會是把琴丟出去砸人吧?琴很貴的說!

  

 

 

  怎麼這麼說人家?公主我彈起琴來也是不差的,看看~~

 

不管是拿在手上彈~~

還是立起來彈~~

還是浮在半空中彈,都是一百分啦!

 

哇!真的把琴丟出去!琴真的很貴耶!

 

 

 

 


  說到琴很貴,雖然本公主要重修神格,下凡歷練,所以要照凡人的規矩,在凡間買東西就要用錢交易,可是出生地的玉京山不是天界嗎?你們這些仙人要凡人的錢做什麼呀?

 

 

 

  想跟太上老君拿個藥,最初級的補血藥就要跟我收3文錢,想要換件衣服,嫘祖媽媽也要收個幾十文,嫘祖媽媽您可是黃帝的元配呢,這幾十文您要這麼跟我計較嗎?什麼?這些凡人的錢確實對你們沒什麼用?一切都是為了我的修行歷練,所以你們才勉為其難收下這些錢?既然如此,送我不就好了嗎?我賺錢很辛苦滴。


 

  既然說到錢,就順便說一下貨幣制度,天子傳奇裡跟NPC買賣物品的貨幣稱為官銀,另外一種貨幣稱為,可以在免費商城買東西,而商城點數則稱為金葉。官銀跟天晶最小的單位是文,100文為1貫,100貫是1兩,把單位搞清楚,才不會被黑心商人黑錢囉!

  哇哇哇,原來時間已經這麼晚了,天子傳奇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滴,可是我怕不知道飛到哪裡去的瑪
俐歐,他又跑去找母后告狀,本公主得趕快回去賣乖,剩下的咱們下回分曉,請看倌們期待吧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騎著庫巴的公主 的頭像
騎著庫巴的公主

公主的遊戲狂想

騎著庫巴的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